咸輝會見上合組織傳統醫學促進會客人
  上合組織醫促會與省衛生廳簽訂合作協議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10月31日訊 (記者 宜秀萍)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長咸輝在蘭州會見上海合作組織(中國)傳統醫學促進會執行主席賈其海一行。
  咸輝對賈其海一行表示歡迎和感謝。她說,賈其海一行專程來甘肅考察,落實國家關於“絲綢之路經濟帶”重大戰略構想,促進我省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在中醫葯領域的合作,將對我省中醫葯事業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咸輝表示,當前,按照中央關於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重大戰略部署,甘肅已與烏克蘭、吉爾吉斯斯坦、匈牙利、摩爾多瓦等“絲綢之路經濟帶”區域和上合組織有關成員國在中醫葯服務貿易、醫療衛生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了初步合作。咸輝希望,在今後的項目合作中,促進會能協調支持甘肅的中成藥、中藥飲片和醫療器械儘快在上合組織成員國認證註冊和銷售;協調有關國家對甘肅赴外開展中醫葯服務人員提供便利;同時,在對相關國家藥用資源研究開發成果分享方面給予甘肅傾斜;在上合組織成員國大力宣傳甘肅中醫葯事業發展成果及前景。
  賈其海說,甘肅省委、省政府對中醫葯工作高度重視,又擁有得天獨厚的中醫葯資源優勢,今後上合組織將與甘肅建立長期合作伙伴關係,共同努力推動中醫葯走出國門。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10月31日訊 (記者 宜秀萍) 今天下午,上海合作組織(中國)傳統醫學促進會與省衛生廳簽訂合作協議,圍繞落實中吉雙方《中醫葯領域合作諒解備忘錄》,開展中醫葯領域人才、技術合作。
  今年9月,我國與吉爾吉斯斯坦簽署了《中醫葯領域合作諒解備忘錄》,委托甘肅實施其中的建設中醫醫療機構和藥用植物研究開發項目。根據項目實施需求,今後上合醫促會將充分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為我省和上海合作組織其他成員國開展中醫葯合作搭建良好的平臺。我省將按照吉方需求,選派高級管理人才和中醫葯專業技術人員,依托我省中醫教育資源,為吉爾吉斯斯坦培養一批中醫葯人才。雙方共同開展中醫葯領域科研項目,研究開發吉爾吉斯斯坦本地藥用資源,推動甘肅中醫葯領域服務貿易發展,推動甘肅中藥產品、醫療器械在吉的銷售。通過各方努力,切實推動我國與吉爾吉斯斯坦在中醫葯領域的廣泛、深入合作,逐步建立起政府扶持、協會牽頭、企業投資、市場化運作、互利共贏的長效合作機制。  (原標題:咸輝會見上合組織傳統醫學促進會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