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舉報方式
  電話:029-86166850029-86166772
  郵箱:shanxizhengzhi@163.com
  寫信:陝西省公安廳治安管理局“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西安市北二環與朱宏路十字東北角,郵編:710006
  微博舉報:新浪http://weibo.com/2456425060、騰訊http://t.qq.com/shanxizhengzhi
  本報訊 今年5月,公安部門開始在全省開展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專項活動,並設立舉報獎金鼓勵群眾提供線索,昨日省公安廳兌現承諾,進行首次集中獎金髮放活動。這次獎勵群眾140人,獎金114萬元,獎勵3萬元的14人, 1.5萬的9人,5000元的117人。
  專項行動中,省政府拿出專項資金用於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專項行動群眾舉報獎勵,省公安廳制定了《陝西省公安廳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專項行動舉報獎勵辦法》,省、市、縣(區)公安機關分別開通了電話、微博等形式接受群眾舉報,並承諾對舉報查實的案件,給予5000至30000元的獎勵。
  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共向社會公佈舉報電話299部,共收到群眾舉報線索1112條(其中省公安廳接到群眾舉報線索232條),根據舉報線索立案偵查382起。
  這次全省共獎勵舉報案件線索群眾140人,獎金114萬元,獎勵3萬元的14人,1.5萬的9人,5000元的117人。其中:省廳專項辦代領獎勵群眾29人,獎勵金額24萬元;西安市公安局專項辦代領獎勵群眾20人,獎勵金額17萬元;寶雞市公安局專項辦代領獎勵群眾9人,獎勵金額8萬元;銅川市公安局專項辦代領獎勵群眾9人,獎勵金額7萬元;咸陽市公安局專項辦代領獎勵群眾14人,獎勵金額12萬元;渭南市公安局專項辦代領獎勵群眾9人,獎勵金額8萬元;漢中市公安局專項辦代領獎勵群眾11人,獎勵金額9萬元;安康市公安局專項辦代領獎勵群眾11人,獎勵金額8萬元;商洛市公安局專項辦代領獎勵群眾10人,獎勵金額6萬元;榆林市公安局專項辦代領獎勵群眾6人,獎勵金額8萬元;延安市公安局專項辦代領獎勵群眾8人,獎勵金額5萬元;楊凌示範區公安局專項辦代領獎勵群眾4人,獎勵金額2萬元。
  活動現場,陝西省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杜航偉為每一位代領獎勵的各地公安局代表發放獎金。為了嚴格對舉報人保密,發放儀式並沒有宣讀受獎人名單,獎金也是由各地公安機關代領,隨後秘密發放給舉報人。
  據悉,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專項活動將持續至今年年底,期間仍歡迎廣大群眾積極為公安機關提供違法犯罪線索,日後也會繼續舉辦獎金髮放儀式。
  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
  今年破獲2052起 涉案5.9億
  今年以來,陝西省公安機關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攻勢凌厲,戰果顯著,截至目前,共破獲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2052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員3030人,依法刑事拘留2577人,打掉犯罪團夥237個,搗毀“黑作坊”、“黑工廠”、“黑市場”、“黑窩點”1984個,涉案金額5.9億多元。
  專項行動中還成功偵辦了43起公安部督辦案件、22起省公安廳督辦案件及一大批有影響的食品安全犯罪案件,沉重打擊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破獲案件數位列全國第五位,抓獲人員數位列全國第四位,涉案金額位列全國第四位。為此,公安部專門2次發來賀電和2次通報表揚。
  本組稿件由記者袁玥採寫  (原標題:舉報食品違法安全犯罪140名群眾受獎114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