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屈芳實習生張美齡)12月1日是第26個世界艾滋病日,當天我省衛生系統在鄭州市綠城廣場舉行了大型主題宣傳活動,副省長王艷玲出席活動並對現場的醫務人員和大學生志願者們表示慰問。
  據省艾防辦通報,截至2013年10月31日,全省累計確認艾滋病感染者59380人,其中現症病人32280人。全省疫情形勢呈現兩個特點:一是疫情仍呈上升趨勢,報告感染人數仍在增加。每年新報告感染者3000多例,今年1~10月比去年同期增加307例。二是性傳播上升明顯,已成為主要傳播途徑。今年1~10月性傳播314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856例,增幅37.44%。
  我省從1995年開始艾滋病哨點監測工作,監測哨點的數量由當初的2個增加到2013年的103個,目前已覆蓋全省18個省轄市。在對現有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積極監測、救治、救助和開展關愛活動基礎上,我省還大力開展了阻斷艾滋病母嬰傳播工作,積極落實國家免費抗病毒治療政策。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累計治療(包括成人和兒童)43698人,正在治療32145人。通過治療,全省總的艾滋病病死率從2004年的9.23%下降到2013年10月的2.69%。
  儘管如此,來自省疾控中心的信息顯示,我省艾滋病高危人群中高危行為普遍存在,艾滋病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擴散的趨勢更加明顯,艾滋病防治形勢仍然嚴峻。③10  (原標題:全省累計確認艾滋病感染者5938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