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 (記者 齊興福) 近日,蘭州市城關區財政列支50萬元,設立農民工應急救助金,以保障過年前被欠薪農民工的吃住行等生活問題。
  針對以往歲末勞資糾紛比較集中的現象,蘭州市城關區勞動監察大隊暢通舉報渠道,聯合公安、法院、工商等部門打擊屢教不改的、惡意欠薪的和逃逸的用工單位。據瞭解,城關區共涉及3.7萬多戶的非公企業,5.3萬餘戶個體戶及其他單位,且今年開建的工地就達219個。為了讓勞動者在年底拿到應得報酬,城關勞動監察大隊採取多項措施,在工地張貼農民工維權告知牌,在鬧市區等人流量大的地方,發放勞動用工維權愛心卡。發現有欠薪苗頭的情況及時督促整改,確保勞動者權益。
  據悉,今年前11個月,城關區勞動監察大隊共追回拖欠工資486.3萬元,清退風險抵押金2.5萬元,清退童工6人。  (原標題:蘭州市城關區設立農民工應急救助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