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1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馬英九定於2014年1月1日發表以“全民團結拼經濟”為題的元旦祝詞,聚焦拼經濟,並將推動土地活化和都市更新,紓緩都會區高房價問題。
  馬英九擬做出重大宣示,當局有決心把拼經濟當成2014年最優先、最重要的工作,並呼籲臺灣朝野政黨一同攜手,儘速通過有利於臺灣經濟發展的議案。
  據報道,馬英九上任以來,過去5年元旦祝詞,主要是回顧各項施政成果,但2014年元旦祝詞將聚焦“拼經濟”,並說明當局未來要努力的重點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能讓民眾有感,與民間攜手,讓2014年成為臺灣的經濟突破年。
  馬英九說明,為進一步振興景氣,當局將採取三波財經政策,以更多積極的作為來提升民間投資意願。
  除大力推動土地活化和都市更新,全面清點閑置土地或老舊房舍,以紓緩都會區高房價問題外,當局也會在公共投資與創業投資方面拿出積極的對策,包括以自由經濟示範區中的桃園機場自由貿易港區為中心,透過機場客貨運輸與物流服務的便捷性與國際性,吸引相關產業在港區附近群聚發展。
  馬英九表示,當局也會透過金融、“政府基金”等不同管道促進民間投資。
  此外,他也將強調,臺灣積极參与區域經濟整合的必要性。
  馬英九在祝詞中也將呼籲,臺灣正處在關鍵時刻,希望各界以更多正面思維,共同為振興經濟貢獻力量。朝野更應捐棄成見,相互合作,共同促進經貿的自由化、提升臺灣競爭力。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馬英九1日將發表元旦祝詞聚焦拼經濟讓民眾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