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ssd固態硬碟訊(記者 黃興) 2月6日在烏市水西溝鎮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目的在於迎接索契冬奧會、推廣新疆現代滑雪運動文化的“膳魔師”杯新疆大眾滑雪挑戰賽如期舉行。
  選手周斌在萬利多製冰機比賽中
  聶家鑫在比賽系統家具
  選手們合影
  本次比賽是由自治區團委、自治區體育局競賽管理中心、新疆青年社會組織促進會主辦,新疆非鳥運動聯盟承辦。新疆非鳥運動聯盟成立於2003年,是新疆戶外運動愛好者自發組織的一個運動團體,多年來組織了滑雪、自行車、定向越野跑等數十場大眾體育賽事,在新疆戶外體育賽事推廣方面做出了積極推動作用。“從去年開始,我們通過引進一些國際流行的、趣味性強的滑雪賽事到新疆,希望能逐漸促進新疆的滑雪運動能和國內、國際潮流接軌,打造我們新疆的時尚滑雪文化。”新疆非鳥運動聯盟的負責人瞿劭製冰機維修坤對記者說。
  本台北港式飲茶次比賽充滿了時尚的氣息,報名採用淘寶登陸報名方式,這對喜歡滑雪運動的時尚潮人來說是十分方便的。比賽分為男、女子組的單板極限氣墊技巧賽和雙板貓跳計時賽。
  雙板貓跳比賽是指在有一定的坡度並且佈滿雪包的場地上進行的滑雪活動,有相當的難度,需要滑雪者有純熟的轉彎技巧及滑行控制能力。在佈滿雪包的場地迴轉並不只是具備了滑行技術就能完成的而是更需要一種挑戰搏鬥的精神。
  極限氣墊技巧賽屬極限運動,彰顯個性,富有挑戰性; 觀賞性強,富有視覺衝擊力;結合運動和音樂元素,時尚感強,被視為潮流運動。它是採用大氣墊作為保護,讓單板雪友盡情展示他們所能做出的動作,比如轉體,空翻,抓板等等。
  這次比賽也是單板女子技巧賽首次舉辦,這是一次突破,也反映出新疆女選手技術水平的大幅提升。雪齡只有一年多的24歲女孩聶家鑫獲得了本次比賽的冠軍,“努力就有收穫!”賽後聶家鑫開心地對記者說:“我是2012年年底開始接觸滑雪的,一下就愛上了這項運動。滑雪讓我脫離了宅女生活,愛上了那種在陽光之下、白雪之上疾馳、跳躍的感覺。去年每周會滑三、四次雪,今年忙一些,只有周末才有空上山來滑雪。”
  (編輯:萬培東)  (原標題:烏魯木齊春節南山時尚滑雪賽迎索契冬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