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楊天) 昨日記者從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瞭解到,從2014年3月起,華西醫院門診烤肉多學科會診中心新增設“疑難肝臟疾病”“肝癌”“終末期肝病肝移植”“胃癌”及“腦血管病”五個病種的多學科聯合門診。據悉,多科聯合門診整合了各學科專家優勢,為單病種涉及多器官以及多系統性疾病的患者提供了更優質、全面的醫療服務,也最大程度減少了患者看病的奔波之苦。
  記者瞭解,早在2008年年底,華西醫院門診部就開設了褐藻醣膠副作用疑難疾病多科聯合會診中心。在這個平臺上,共集中了56個臨床醫技科室的醫療資源,建立由300位副教授以上職稱醫生組成的會診專家庫。華西醫院門診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患者凡是經過多科診療仍不明確診療方案的,或者患兩種及兩種以上範圍內病種疾病需明確診療方案的,都可以在疑難病會診中心選擇醫生就診。
  加上2013年開當鋪始運行的結直腸癌晚期、難治性癲癇、頭頸部包塊、腎癌、前列腺癌五個病種,如今,疑難疾病多科聯合會診中心開展的多科聯合門診病種已達10個。
  如何掛號>>>
  多科聯合門診主要採取專家推薦,或通過公共平臺預約,預約方式與華西醫院門診的全預約掛號方式結合,支持現場掛號和預約、電話預約(114、95533、95588、95580)、醫生診間預約、門診自助掛號繳費機和四川省內相應銀行網點(搜尋行銷建行、工行、郵政儲蓄銀行)的自助查詢終端預約等多種掛號方式。
  如何就醫>>>
  掛“疑難門帛琉診”患者有兩種方式決定醫生:一是由患者指定專家;二是患者沒有指定專家,由工作人員根據病人病情、癥狀、體徵及檢查結果,從會診專家庫中挑選醫生,確定會診時間,並填寫會診通知單給病人。會診時,會有兩名以上的相關專家共同聽取病人主訴、查體、查看相關檢查結果等,並提出診斷及處理意見。對於通過遠程會診或社區醫院雙向轉診來的病人,會診中心會立即聯繫會診,及時處理。
  就診地點>>>
  多科聯合門診接待點位於門診一樓A3區。醫院門診部特別安排經驗豐富的護理骨幹,由專人負責與各科室聯繫,包括病人接待、資料整理、聯繫醫生、會診意見歸納保存、接受病人及科室咨詢等,給患者就診帶來更便捷、周到的服務。
  新聞背景>>>
  疑難危重病人的診治最體現大醫院價值,但由於疑難重症涉及多學科,往往病人看了甲科專家,還被建議掛乙科專家的號,不僅病人反覆折騰浪費時間精力,還有可能延誤病情診斷治療。華西醫院在2008年底建立了門診會診中心的長效機制,併在近幾年中不斷完善,一定程度上解決了群眾看病難的問題。  (原標題:看了甲科還得去乙科?聯合門診讓你少跑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