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社(記者裴曉蘭)村支書倪某把公家土地私自出租,私吞租金中的8萬餘元為自己買車。前天,倪某因涉嫌職務侵占罪在通州法院受審,其當庭認罪請求輕判。
  現年44歲的倪某自1999年起便擔任通州區漷縣鎮小屯村黨支部書記,受審時已經滿頭白髮。據介紹,2012年10月,小屯村有3位村民委托村委會將他們名下的共計19.5畝土地流轉到小屯村集體所有,倪某經手辦理了該流轉事項,簽訂的土地流轉合同加蓋了村委會的公章。同年10月11日,倪某又經手將這19.5畝土地出租給了他人,並以村委會的名義簽訂了土地租賃協議。然而,這筆總計58.5萬元的租金卻最終沒有進入村集體的賬戶。倪某解釋稱:“當時會計不在,我就讓他們把錢直接打到我自己的卡裡了。”
  倪某將大部分款項用於村委會的合同履行和欠款償還,餘下的8萬餘元沒有交回村集體賬戶,而是於2013年10月13日為自家購置了一輛捷達牌汽車,戶名為其妻子。這一公款私用的行為很快被紀委發現。紀委找倪某談話核實後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涉案車輛已被扣押。
  檢方認為,倪某利用職務便利,侵吞本村財物,數額較大,應當以職務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責任,考慮到其到案後能夠如實供述主要犯罪事實,可以構成坦白,建議對其在有期徒刑兩年半到三年半之內進行量刑。
  法庭上,倪某表示認罪、悔罪,“我對不起政府的培養和村民的信任,希望法庭能夠對我從輕判決”。
  目前,此案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村支書私吞8萬土地租金買車)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