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愛吃甜食?
  近日,網上流傳這樣一條消息:研究發現大熊貓愛吃甜食,與人類有相似口味。一時間,大熊貓愛吃甜食的說法被網友們迅速擴散。甜食對於大熊貓來說真的比竹子更具誘惑力嗎?真相小分隊來到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熊貓之家”尋找答案。記者在飼養員的幫助下現場驗證熊貓到底是否愛吃零食。
  第一組實驗 雌性熊貓
  飼養員給10歲的雌性熊貓麗麗準備了兩種食物,一種是大熊貓平時最常吃的竹筍,另外一種是口味偏甜的蘋果。麗麗選擇了蘋果!
  記者接著實驗,這一回,飼養員給麗麗準備了竹筍和甜窩頭,在這兩者之間麗麗選擇了窩頭。由此看來,雌性熊貓麗麗的確喜歡偏甜的食物。
  第二組實驗 雄性熊貓
  當飼養員把竹筍和窩頭給一歲半的雄性熊貓奧利奧選擇的時候,奧利奧竟先選擇了竹筍,但一根竹筍還沒吃完,它又毫不猶豫地撲向了窩頭,飼養員告訴記者奧利奧開始選擇竹筍的原因是根本沒有看見窩頭。
  第三組實驗 白水和蜂蜜水 選哪個?
  真相小分隊為熊貓準備了兩盆水,一個盆子里裝的是普通的清水,另一個盆子里裝的是特意調製的蜂蜜水。結果,三隻熊貓無論雌雄通通選擇了蜂蜜水。從測試結果來看,測試的這幾隻大熊貓確實都偏愛甜食。
  實驗結論
  那麼,是不是所有的熊貓都是如此呢?飼養員告訴記說,熊貓平時主食以竹子為主,現在吃季節性的竹筍。甜的東西像蜂蜜水這些比較喜歡喝,動物應該都喜歡吃甜的。人都愛吃甜的,動物也一樣。
  如此看來,網上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熊貓確實更喜歡吃甜食,而且有關研究表明,幾乎所有的動物對甜蜜的食物都有一種天生的偏好。  (原標題:疑問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