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3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民進黨中執委、中評委領表登記下午截止,呂秀蓮雖委托前“國大代表”張貴木領表,但還沒正式登記。這次中執委登記最值得觀察的是,前主席蘇貞昌沒領表也沒登記,確定不會競逐中常委,退出民進黨權力核心。
  受到矚目的是,被歸為英系的重量級“立委”陳明文、前秘書長蘇嘉全登記競逐中執委,投入中常委選舉,來勢洶洶。不斷成形的英系黨內勢力快速竄升,有意與謝系、游系分庭抗禮,英系搶攻中常委更加穩住蔡英文的黨內權勢。
  民進黨將在7月20日舉行全台黨代表大會,這是蔡英文就任黨主席之後的第一次全代會,進行權力結構改組,包括改選中常委、中執委及中評委。
  民進黨現有10位票選中常委,新潮系3席分別是段宜康、吳思瑤及顏曉菁;謝系2席謝長廷與管碧玲;游系2席游錫堃及陳亭妃;蘇系1 席蔡憲浩;菊系1李清福;綠色友誼連線陳勝宏等共10席。親蔡英文系統在這屆中常委沒有代理人。
  民進黨下午截止中執委、中評委領表登記,到目前為止,中執委有57人領表、32人登記,中評委有28領表、13人登記。重量級要角領記中執委有謝長廷、蘇嘉全、陳明文;新系有段宜康、吳思瑤、張廖萬堅、李昆澤等;蘇系登記中執委有張基長、吳亞臻、呂孫棱、張宏陸、周榆修等;菊系有陳啟昱,洪智坤想爭取連任中執委。有趣的是,呂秀蓮雖委托前國代張貴木領表,卻還沒正式登記。
  中評委方面,蘇系林育生、謝系林耀文都已登記。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英系搶攻中常委 蘇貞昌退出權力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