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8日電 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今日表示,1名中資公司員工在伊拉克遭綁架,已於近日安全獲釋。中方正密切關註局勢發展,將視形勢的發展和需要,採取一切必要和相應措施,確保中國在伊人員的安全。
  華春瑩表示,6月12日,1名中資公司員工在伊拉克遭綁架。經各方共同努力,該員工已於近日安全獲釋。當前伊拉克安全局勢趨於嚴峻,中方對此深感憂慮。我們支持伊拉克政府維護國內安全穩定和打擊恐怖主義所做的努力,衷心希望伊拉克能夠儘快恢復安全穩定和正常秩序。
  華春瑩指出,目前在伊拉克共有1萬多名中資企業員工,目前他們所在區域基本上是安全的。針對伊近期緊張局勢,中國駐伊使館已要求伊方採取切實措施,保障中國公民和機構的人身安全與合法權益,並提醒和指導在伊中資企業加強安全防範。外交部和駐伊使館將繼續密切關註伊局勢發展,根據形勢發展及時採取相應必要措施維護在伊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安全與合法權益。
  華春瑩表示,我們非常關註當前伊拉克局勢的發展,希望伊拉克儘快恢復安全穩定與正常秩序。中國在伊目前共有1萬多名中資企業員工。據我瞭解,目前他們絕大多數在安全區域,不在交戰區。中國駐伊使館已經要求伊方加強對中資企業人員的安全保護,指導並提醒中資企業人員加強安全防範。中方正密切關註局勢發展,將視形勢的發展和需要,採取一切必要和相應措施,確保中國在伊人員的安全。  (原標題:外交部:中石油在伊拉克被綁架員工已獲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