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城白沙泉一服裝店突發大火,黑煙滾滾連白堤上都能看到
  20天里兩起火災
  夜宵勝地白沙泉為何這麼“火”大
  疑因中元節點蠟燭所致,當地火災隱患大救火比較困難
  □通訊員 葉紅鑫 見習記者 華煒
  本報記者 陸海峰
  說起白沙泉,杭州有一大波吃貨都會會心一笑,隨口報出一大串餐館名字。沒錯,西湖邊的美食聚集地眾多,白沙泉也算其中一塊響噹噹的牌子,甚至在半夜凌晨,仍燈火通明,生意紅火。
  可能是生意太火了,這不到20天里,白沙泉就起了兩次火災。特別是昨天傍晚的那場火災,連隔了一座寶石山,在白堤孤山這一頭,都能看到山的背面黑煙滾滾。
  昨晚18時38分,杭州消防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後,11輛消防車呼嘯著奔向現場撲救。著火的是一家服裝店,幸而未造成人員傷亡。
  起火的是一家服裝店 周圍房屋基本全被波及
  昨天傍晚,記者路過黃龍體育館附近時,忽然身邊消防車呼嘯而過,當記者行至杭大路附近時,就看到白沙泉方向上空飄著陣陣黑煙。
  19時左右,白沙泉路邊已經停滿了消防車,消防員急急忙忙地鋪著水帶,往山上供水,保證起火點水源的充足。
  起火建築著火地為白沙泉53號一服裝商鋪,為三層磚混結構,一層是商鋪,二層三層為農居住房,總建築面積約200平方米,主要燃燒物質為服飾、傢具等。
  這附近基本上是清一色的民居房,樓與樓之間挨得很近,有的間距不超過20釐米。所以,當記者爬上隔壁55號旁的室外樓梯時發現,這幢樓的一個房間也已基本被燒空。
  “這裡的房屋實在太密集了,53號附近的房屋基本都被殃及,位於53號北面的房子燒得更加厲害些。”一名消防隊員說。
  20時左右,火勢基本被熄滅。這時,53號的房東王先生已經趕到了,他平時不住在白沙泉,事發後才從賣魚橋趕過來。
  “人有沒有事?”這是他趕到現場後說的第一句話,聽說人沒事,他總算舒了口氣。
  他說,這家服裝店店主已經租他房子好幾年了,之前一直沒出過事情。王先生還特別強調,自己每次過來時,都會叮囑租客一定要註意用火用電安全,店里也備有滅火器。
  當聽村民說,起火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在店里點蠟燭時,王先生無奈地嘆了口氣,“真當是拆空啦!”
  隔壁鄰居一家心急如焚 據稱起火原因是中元節祭祖
  俞大姐一家都住在白沙泉,其中哥哥和爸爸就住在白沙泉55號——與起火的53號緊緊挨著。
  “當時我剛吃好晚飯準備洗澡,突然就聞到了一股焦臭味,起初還以為是樓下的人亂燒東西。”俞大姐說,“我就把門窗都給關緊了,但是過了沒多久,這股焦臭味越來越重。”
  這時,俞大姐瞟了眼窗外,一下子就被騰起的黑煙給嚇到了,再一打聽,著火的房子就在自家父親房子的隔壁。她趕緊給哥哥打電話,讓他先保證老人逃脫。
  “打完電話,我就想過去探探究竟,但是火勢太大,我經常走的那條巷子已經過不去了。我只好繞著走,一到現場傻眼了,那個火苗躥得有兩層樓這麼高。”俞大姐說。
  事後,俞大姐打聽著火原因,聽說是因為中元節,服裝店老闆點了一些蠟燭。這一說法,也得到了在服裝店附近賣肉夾饃攤主的應證。他認為,當時服裝店老闆娘應該是在祭祖。
  他說,這家店面不算小,縱深蠻大的,牆上掛著許多出租用的演出服,地上也堆放著一些服裝。當時,老闆娘點了蠟燭後就出去了,等發現火情時,一樓的濃煙已經翻滾著往店門外冒,根本無法靠近店面。
  火勢蔓延得非常迅速,聽到老闆娘大叫“著火了”,鄰居幫忙報了警。當時,還有不少人打著滅火器想來幫忙,但是火太大,根本無法靠近。
  川味泡菜店及時疏散食客,搬出13個煤氣罐
  位於起火服裝店往北幾十米的地方,有一家川味泡菜店。廚師小濤當時正在廚房裡忙活,突然他和同事們都聞到了一股布料燒焦的臭味。
  大家跑出廚房一看,發現往山上去的方向有幢樓房已是濃煙滾滾,還聽到有女人尖叫著喊“著火了”。
  10多分鐘後,明火一下子冒了出來,躥得很高,用小濤的話講,就像煙花炸開來一樣,火苗頂部還有陣陣火星飄散開去,“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大的火,真的有點被嚇住了。”
  這時,店里及時關電關煤氣,組織食客撤離。
  “當時火太大了,離我們店也不遠,就想著趕緊讓客人先離開,沒買單也不管了,錢可以再賺,但是客人安全是最要緊的。”泡菜館的一名工作人員說。
  廚房裡的13個煤氣罐,也被大家七手八腳地抬了出來,一直搬到離店幾十米的路邊。而等客人都疏散後,廚師長再次進店確認電源被切斷後,才離開了店。
  (原標題:20天里兩起火災夜宵勝地白沙泉為何這麼“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