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9日訊(記者 曹輝 徐榮 通訊員 蔣睿 朱亞軍)“砰!”發令槍一響,湘潭特勤消防中隊王樹民甩開近50斤重的消防水帶向前狂奔。眨眼間,他已將約55米長的三條水帶連成一體,衝過了終點。裁判一掐秒錶:11秒03!這是11月7日上午,湘潭市舉行的消防隊伍實戰比武現場,王樹民參加一人三盤水帶連接操比賽的一幕。
  據瞭解,此次比賽為期兩天,共聚集了該市的公安現役、廠礦企業專職、鄉鎮專職消防隊等30餘支隊伍參賽。比賽內容主要包括3000米長跑、100米負重救人操、一人三盤水帶連接操、單人攀登6米拉體操、攀登掛鉤梯上二樓、百米出水操、建築內攻滅火、救人操等9個比武項目。
  剛參加完比賽的王樹民說,通過參加比賽,他更加熟練地掌握了滅火和搶險救援的技能,鍛煉了自己的意志力,有助於以後更好地完成出警任務。
  比武當天,該市119消防宣傳周活動也同步啟動。消防官兵深入社區、鄉鎮,通過發放宣傳冊、消防知識展板等方式大力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此外,他們還借助“湘潭消防”公眾微信服務號、網上消防等平臺,為老百姓提供消防業務網上查詢、預約、辦事和投訴舉報等系列服務,形成了主動型、互動型服務模式,使湘潭消防在全力打造民生消防工作上邁上了新臺階。  (原標題:消防賽場冬點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