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27日通報山東壽光“11·16”重大火災事故。據調查,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龍源食品有限公司保鮮恆溫庫內沿牆敷設的製冷風機供電線路接頭過熱短路,引燃牆面聚氨酯泡沫保溫材料,引發火災。
  11月16日,山東省壽光市化龍鎮裴嶺村龍源食品有限公司發生火災,造成18人死亡、13人受傷,過火面積5000平方米。
  據初步分析,該起火災暴露出生產經營單位存在以下主要問題:一是違法違規生產經營,生產廠房未經正規設計、未向有關部門申報驗收。二是消防安全隱患突出。違規使用不合格保溫材料,電器線路敷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設置不符合規範要求。三是單位安全宣傳培訓教育不到位,未對從業人員進行消防安全培訓教育。四是應急管理缺失,無預案、無演練。  (原標題:供電線短路引燃保溫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