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淚眼度日送走摯愛 鳳飛飛靠舞台再起
淚眼度日送走摯愛 鳳飛飛靠舞台再起
 樂聲悠揚老歌手復出系列(5)(中央社記者蔡欣樺台北18日電)去年6月送走結縭近30年的另一半,出道41年的帽子歌后鳳飛飛過4個月眼淚配飯吃的日子;直到去年底回台灣巡迴演唱,工作量爆增,重返最愛的歌唱事業,鳳飛飛漸漸恢復昔日光彩。未滿20歲就發片的鳳飛飛,靠著活力十足的親切嗓音、平易近人的良好形象,深受台灣歌迷喜愛。1981年,年僅27歲的鳳飛飛嫁給香港旅遊業者趙宏琦,從此淡出演藝圈,專心在香港相夫教子。鳳飛飛雖遠嫁香港多年,一直無法忘情她最愛的歌唱事業與舞台,只是礙於人妻身分,只能偶爾開唱解解歌癮。直到2003年開始返台開唱,此後每隔2年就回台灣舉辦演唱會,老公趙宏琦一直是她最死忠的歌迷。去年6月趙宏琦因肺腺癌辭世,鳳飛飛痛失摯愛;兒子又遠赴英國念書,沒有牽掛。曾說過「舞台是第2個家」的鳳飛飛,沉寂4個月後,再度回台灣開唱,也藉由重拾麥克風填補獨自一人的空虛。鳳飛飛去年底返台開唱,老公第1次「缺席」,她一直強忍淚水,但最後還是忍不住,才唱完第1首「流水年華」就淚水決堤;壓軸唱「掌聲響起」時,還哭到泣不成聲,台下粉絲也都哭成一片。趁演唱會空檔,鳳飛飛接受訪問,談到自己如何走出喪夫之痛時,淚水再度滿溢。鳳飛飛自問「這麼短的時間,能夠走的出來嗎?」要她完全走出喪夫之痛,真的很難,「因為人最怕的就是回憶。」她還說,有時候很怕想起最後和老公相處的那段日子,還有他們最後一起走過的地方,那是她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