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大霸群峰 D2
D2 1/26 早上多雲陰天、下午三點過後天氣好轉
5:30 起床,比起昨天下整天的雨,今天天氣好多了,不過仍是雲量頗多的陰天。
7:05 出發上路,先過吊橋橫過馬達拉溪,接著進入森林開始之字型爬升。
登山口吊橋
馬達拉溪
馬達拉溪吊橋
7:40 0.9k處,這裡有椅子,在這裡休息。
7:50 續行
8:05 1.55k處觀景台,旁有椅子可以休息。這段路沿途的椅子、護欄等塑膠製或木頭材質的人為設備,都被松鼠給啃咬的亂七八糟,幾乎可用『體無完膚』來形容,這片森林裡的松鼠都用這些設備來磨牙阿!
8:30 走上一段較狹窄的鐵梯之後,在2.05k處休息,此時雲霧又瀰漫上來了。
8:38 go
8:56 2.3k後,進入一片視野較開闊的樹林,但接著的路徑應是全程最陡的路段,我以前的紀錄是寫『瘋狂陡上』。
9:15 2.7k,陡上路段至此轉趨平緩,接著有一段坡度平緩,很好走的路。(2.7k~3.4k頗為平緩。)
9:20 3.1k處休息,飄了一陣小雨,還好沒下很久,就沒穿雨衣了。
9:25 go
3.5k過後,階梯開始出現了,這代表九九山莊快到了,不過坡度又開始轉陡,撐一下,就快到山屋了。之後在3.7k處,總算遇到了行前就預估一定會碰到的九九山莊莊主 – 瓦蛋,我之前在宜蘭福山植物園打工過一段時間,曾經跟他一起共事過,之後我離職了,他也轉調到九九山莊當莊主。原本想說這次上山可以跟他好好聊聊的,沒想到他今天剛好要下山了,真是可惜阿!
11:05 到達九九山莊(4.05k)
2.3k陡上路段
九九山莊到囉
我們原本預計的行程,為了有較好的視野來拍照,是想背帳棚走到3050高地,甚至是中霸山屋附近去紮營的,但考量到天氣不佳,山屋也遠比帳棚溫暖舒適的情況下,今天就到九九山莊住下來了。瓦蛋分配了三號成功堡給我們七個人入住,背包也都可以放到成功堡裡面去,大小算是剛剛好。
之後的時間,就是午餐、休息、打牌、睡覺,原本令均想邀宗瑜陪他走上到3050高地附近去逛逛的,不過宗瑜沒啥意願,再加上陸續看到今早出發走大小霸的人回來,每個人的鞋子、褲管及綁腿都是很大片的泥濘,就可以想見山路是有多濕滑泥濘了,所以後來他也就沒上去了。
三點多過後,天氣慢慢好轉,也出了一點太陽,我們就把早上走路時,汗濕或小雨淋濕掉的衣物、裝備,拿出來攤開曬太陽,然後到山莊各處去逛逛、繞繞,看看龍門客棧、及其他幾間較大的山屋看看,和我們睡的成功堡就差別在說是大通舖型的山屋,比較寬闊。
晚上的打牌時間,因為人多,我們就捨橋牌,玩令均特地帶上來的『wuno』(烏諾)牌,這種可以讓很多人同時一起玩,而玩法和『九九』很像,只是有穿插一些較特別的牌組,所以很快就可以上手,大家也都玩得蠻盡興的。
明天要到大小霸去走走,希望中霸山屋過後的雪況不要太難走,天氣也要更好一些阿!
九九山莊
玉山假沙梨
三號成功堡
出太陽、曬裝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