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豪宅? 小空間也有大裝潢
買不起豪宅? 小空間也有大裝潢


景氣冷,許多年輕首購夫妻想圓成家夢,但手頭預算不足,只買得起20~ 30坪的小宅,但狹小擁擠的居家空間,壓迫的讓人喘不過氣,如何透過設計技巧,讓小空間呈現出寬敞舒適的視覺空間感?成為高房價時代的聰明裝潢顯學!■ 選用穿透性建材延展視覺空間感受「小坪數要創造大空間,建材選取是關鍵!」以輯空間設計師李湘亭認為,小宅的裝潢規劃最忌零碎分割,而過多的水泥隔間,會讓視覺感受更顯侷限,如果改以用穿透性十足的玻璃取代,就能有效降低視覺阻絕,大大增加空間的寬敞舒適感。此外,小坪數的房子以鏡面取代水泥牆面,營造出視覺上的延伸效果,空間一瞬間彷彿放大了數倍,讓空間無限展延,房子的格局更顯方正完整。而近年來很受歡迎的開放式廚房,也是延展空間的聰明裝潢術之一,現在不少人口簡單的小家庭,飲食多採輕食料理,家中沒有煎煮炒炸的油煙,改成通透流暢的開放式廚房,甚至與用餐的飯廳空間結合在一起,不但讓小坪數看起來更寬敞,簡約時尚的設計感,也深受都會型小夫妻的喜愛。■ 保留空間完整性小宅隔間有一套除了穿透性建材,小空間的隔間設計,還有更多小撇步!以現在蔚為風潮的隱藏門設計為例,保留了室內隔間的一致完整性,可減少小坪數越隔越小的分割感,最常見的是將衛浴門或臥室門,與裝潢後的壁紙或木質牆面,採用同一材質隱藏起來,少了小宅零碎的壓迫感,房子看起來會產生變大變寬的錯覺。此外,近來很流行的挑高產品小宅,隔成上下兩層的設計,也是增加可利用空間的好方法,但卻極容易造成壓迫感的空間。大衛麥可設計師張紫嫺強調,千萬不要把整個挑高小宅都隔成夾層,一定要留下挑高空間,讓室內的視野有延展空間,否則居住的壓迫感會讓人喘不過氣,而挑高的窗戶則應盡量用大面採光,讓室內空間看起來更明亮,增添房子內部的視覺延展感受。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