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多親家庭女兒
接受某雜誌訪問──別人只有一個父親,她有兩個父親。她念小學時,父親拎著一只皮箱離家。幼小的她實在不懂,爸爸為什麼這麼狠心。不久生父結婚了,好一陣子她以淚洗面,不能諒解父親。父母之間為什麼無法繼續住在一起,都是小孩子無法體諒的。只有長大後,人才會明白,沒有愛的兩個人活在一個屋簷下,多麼痛苦。父親走後,母親又得了癌症,一家陷入困境,還好有一位叔叔走進他的家庭,照顧他們一家人。叔叔比母親小上幾歲,個性溫和,比母親還好溝通。即使母親癌症復發,他也未曾離開這一家人。兩個爸爸不吝嗇愛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她,長大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擁有的是個「多親家庭」,雖然生父不在她身邊,但該給她愛時,也並不吝惜。兩個爸爸都鼓勵她走自己的路。她在人生最迷惘的時期,她對生父說,除了寫作,她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生父告訴她:「王建民除了打棒球,關穎珊除了溜冰之外,什麼事也都提不起勁!」生父雖然沒在她身邊扶持她成長,但這一句話對女兒的支持與理解,遠勝於多數代子女填人生志願的父親。叔叔也一直告訴她,她很棒,是一顆閃亮的星星,一定要走出她的路。她的成長故事讓我十分感動。她不是單親家庭的孩子,而是個幸運的多親家庭女兒。一個父親離開,但並未失去;另一個父親進來,又是她成長的好導師。能夠接收到愛的孩子,就不是破碎家庭的孩子。單親家庭,如果父母態度夠成熟,不會讓孩子感覺孤單,成為不美滿婚姻的犧牲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