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簡稱集團公司)黨組印發《關於開展有關問題專項治理的通知》,從動員部署、自查整改、重點督查和總結報告四個階段,部署全系統對公款為領導幹部辦理各種消費卡、購買圖書,領導人員未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等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治理,對自建培訓療養機構和“會所中的歪風”進行清理整頓。為確保專項治理工作扎實開展,集團公司按照統一領導、分級負責、全面清理、嚴格整治的原則,迅即研究制定方案,成立組織機構,全面作出部署,明確工作任務和工作要求。
  一是召開集團公司辦公會進行安排部署。明確此項工作由集團公司黨組統一領導,黨組紀檢組(紀檢監察部)組織協調,集團公司相關部門、所屬單位分工負責。成立專項治理工作辦公室,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王耀東擔任辦公室主任,總部8個業務部門為辦公室成員,分別明確專項治理工作的牽頭部門和配合部門。實行分級分工負責。集團公司負責組織集團公司領導幹部、總部業務經理及以上人員、黨組管理的所屬單位領導幹部自查。各所屬單位負責組織本單位黨委管理領導人員的自查。黨組書記、董事長尹家緒強調,專項治理工作是國資委黨委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合理確定並嚴格規範中央企業負責人履職待遇、業務支出的意見》,在中央企業部署開展的一項重要工作,是深化反對“四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重要舉措,是進一步加強黨風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舉措,是營造企業風清氣正良好發展環境的重要舉措。黨組成員要帶頭作出表率,認真自查整改。
  二是召開總部各部門專項治理工作佈置會。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王耀東要求,集團公司各級領導人員,總部各部門、各單位一定要充分認識專項治理的意義,認真組織開展自查,立行立改,絕不能馬虎走過場。總部各部門特別是牽頭部門一定要吃透精神,準確把握政策界限,嚴格按照要求整改,要求做到的要不折不扣,明令禁止的要堅決杜絕,不能打擦邊球,不能模棱兩可。牽頭部門要註重分析研究政策性問題,舉一反三,對領導人員履職待遇、業務支出等存在的問題要健全完善制度,進行規範,做到公開透明。各部門、各單位領導要把自己擺進去,自覺整改。各部門、各單位主要領導是第一責任人,要以身作則,管好自己,同時要嚴格要求管好下屬,確保專項治理工作取得實效。(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黨組紀檢組)  (原標題:兵器工業集團:專項治理公款辦理消費卡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