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朝鮮17日隆重紀念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三周年。由於東亞有守孝三年的傳統,特別是朝鮮有金正日在其父親金日成逝世後,守孝三年才正式接班,接任勞動黨總書記的例子,今年的這個紀念日成為韓國和西方媒體觀察朝鮮的重要節點。朝鮮媒體上沒有出現“守孝三年期滿”之類的說法,但近來確實在強調金正恩時代,強調過去“神聖的三年”“火熱的三年”。
  儘管朝鮮媒體沒有報道,但韓國和西方媒體都報道稱17日的紀念活動是一個標誌性的時間點。韓國《中央日報》稱,周三的活動標志著朝鮮傳統的三年服喪期正式結束。韓國政府和一些朝鮮專家表示,這位31歲的統治者已經從他祖父和父親的影子中走出,將以自己的方式控制該國。
  韓國《亞細亞經濟》17日的報道稱,韓國統一部最近發佈一份報告,認為從短期看朝鮮新舊領導人更替可以用制度化和成功來形容,明年朝鮮有可能為金正恩領導體制長期執政出台一系列舉措,併進一步強化內部團結。
  美國《星條旗報》稱,三年前,金正恩還是一個問號,人們對他知之甚少,整個世界不得不猜測他的年齡。今天,分析家們對他仍然不甚瞭解。目前看來,這位年輕人在掌控權力方面超過人們的預期,成為這個星球上最年輕的領導人。
  據日本《朝日新聞》17日報道,在明年5月二戰70周年之際,俄羅斯政府計劃邀請金正恩出席相關紀念活動。如果成行,這將是金正恩成為最高領導人後的外交“首秀”。但這一消息並未得到證實,“俄羅斯之聲”電臺報道該消息時稱,還未收到任何官方的有關信息。
  不過,從中可以看出外界對朝鮮行動的預期。韓聯社17日發表評論稱,過去三年是金正恩完全掌握黨政軍大權並實現順利接班的三年,但在對外關係方面則很難用成功加以形容。明年對朝鮮而言意義重大,因為這不僅是朝鮮半島光復70周年,也是韓朝簽署“6·15”共同聲明15周年,同時是勞動黨創黨70周年。朝鮮似乎正在對外關係方面尋找突破口。【環球時報駐朝鮮、韓國、德國、英國記者 程維丹 周之然 王剛 青木 孫微 環球時報記者 屠麗美】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