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寧德6月23日電 (葉茂)福建寧德市檢察院23日舉行新聞通報會稱,2013年至2014年5月,該院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瀆職侵權等職務犯罪案件167件233人,涉案金額5050餘萬元人民幣,追繳贓款468萬元。
  其中,貪污賄賂等案件143件202人,瀆職侵權案件24件31人;涉及科級幹部37人,處級幹部4人,廳級幹部2人。
  “我們將繼續深入查辦貪污賄賂犯罪案件,堅決查辦司法人員徇私枉法等瀆職侵權犯罪,堅持有案必查,有罪必懲,促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寧德市檢察院副檢察長林鋒表示。
  在大要案查處中,經福建省檢察院指定管轄,寧德市檢察院立案查處漳州市委原常委、龍海市委原書記張某某受賄1150萬元一案,引起社會強烈反響。
  在群眾反映強烈的涉農惠農領域職務犯罪方面,寧德市檢察機關共立案77件103人,涉案金額2961萬餘元。
  今年的6月23日至6月27日,檢察機關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一年一度的“舉報宣傳周”活動,主體是“依靠群眾懲治職務犯罪,公開檢務強化自身監督”。
  寧德市檢察院控申處處長肖傳輝通報會上透露,寧德市兩級檢察機關檢察長將舉辦聯合接訪活動,在市區主要交通路口LED屏滾動播放舉報宣傳內容、開展警示教育活動,以及落實舉報獎勵制度。
  同時,為暢通舉報渠道,寧德市檢察機關構建來信、來訪、電話、網絡“四位一體”的舉報體系;規範舉報線索管理,嚴格保密;同時實行實名舉報查處、答覆制度。
  林鋒表示,將不斷健全和完善舉報線索管理制度,提高舉報線索管理水平,推進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工作依法深入開展。
  據統計,2013年至2014年5月,寧德市檢察機關舉報中心共受理群眾舉報線索473件,其中受理舉報貪污賄賂線索183件,受理舉報瀆職侵權線索44件,近年來對38名舉報有功人員發放獎勵金9.7萬餘元。(完)
(原標題:福建寧德去年以來立案偵查職務犯罪167件23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