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古丈站12月4日訊(通訊員 向加付)12月3日,古丈縣農村片村小全科型教師全員培訓在縣教育局會議室舉行,來自全縣42名農村片村小教師參加培訓,此次培訓為期5天,培訓採用全縣集中培訓和校本研修相結合,專家輔導與學員反思相結合,課堂觀摩與互動研討相結合的方式實施,以突出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據瞭解,該縣現有片村小42個,在校學生389人。由於經濟條件及學校佈局調整政策性因素的影響,在地處偏遠的片小、村小學校,一人一校、兩人一校、包班教學、複式教學、多班教學等形式仍然存在,教師隊伍老齡化現象嚴重,學科結構失衡,規模上不去,師資難以配備、教學形式複雜多樣等現狀影響了新課程改革的有效實施,阻礙了素質教育的全面推進。
  該縣舉辦此次培訓,是為了貫徹落實州委、州政府《關於加強全州農村教育人才發展的實施意見》和州教育局《關於舉辦全州農村片村小骨幹教師培訓班的通知》精神,全面提升該縣農村片村小教師的整體素質,通過培訓開拓片村小教師視野、提高專業知識技能、吸收新的教學理念,培養一批“留得住、教得好”的、能勝任各門課程教學的農村全科型教師,逐漸縮小城鄉差距,逐步實現教育均衡發展。  (原標題:古丈縣舉行農村片村小全科型教師全員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qjuhjsp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